汽车电子手刹放不下来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电子手刹不能正常使用,车子就不能再开了,建议到4S店或维修店进行进一步检查:

1、电子手刹一般都是比较智能人性化的,可以直接踩油门然后它会自动松手刹的;

2、手刹是一种利用率高的系统,合理、正确的使用是为了使以后的使用更加顺畅,特别是对于机械手刹数量最多的时候,最好以正确的方式使用;

3、别车时还没停就把手刹拉起来了,这种做法真的是没有必要的,要保证其良好的使用效果,对于安全很重要,另外也能延长其调整周期降低维修和更换的成本。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手刹棘轮机构失效导致。建议开到4S店或是维修店做进一步的检查。二是如果手刹车不能正常使用的话,车辆就不能再开,如果继续使用的话,会将汽车的刹车片烧坏,造成车辆安全隐患。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放不掉应该是线路上存在接触不良的情况,建议到维修厂去处理,因为这种部件是相对比较重要的,如果自己处理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