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泡水后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泡水后会出现以下现象:

1、车内若泡过水也会散发出一股不易散去的霉味,因此前后闻闻看车内是否有残留此味道,不过这些在车辆经过清洗美容后,通常较难以发现,因此亦可将安全带拉至底端,检视是否有残留泥沙;

2、在内装部分则是检查的重点项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视座椅、椅垫的夹缝处以及地毯下方等处是否残留有泥沙或水渍;

3、藏于仪表饰板内的各线组,以及车厢内的门缝部位、行李厢备胎下方及前后灯接缝死角等处,因为这些地方较难以清洗干净。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涉水的水位超过发动机进气口时,水位会被吸入发动机缸体内,因水是不可压缩的,当发动机进水熄火后,继续启动车辆时,巨大的反向力会造成连杆弯曲摩擦发动机气缸体,瞬间就会将发动机缸体顶破,这样会造成发动机损坏;

2、被水浸泡过以后车辆内饰若不及时处理,会造成织布及真皮造成损坏、发霉。(这一点现在处理的非常专业,如无一定经验,无法进行辨识);

3、当车辆泡水过后,汽车内部电子控制单元、线束插头都会进水,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更换所有被水淹过控制单元、以及线束等,但更换维修费用较高,修理厂或者4S店只会对其进行清洁处理,短期不会对车辆进行损坏,长时间行驶会造成车辆电路短路。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会发现车辆开起来也就会觉得不如原先有劲儿,从驾驶者的角度来想,就会刻意的把油门踏板踩得更深些,用更高的转速来获取所要达到的动力,而最终的后果就是活塞卡死在气缸中,连杆因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或弯曲或折断,更为严重的情况是折断的连杆直接将缸体刺穿。而这个时候,你再来发现已经为时已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