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30离地间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cx30官方公布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5毫米。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汽车满载和静止时除车轮外的最低点与支撑平面的距离,用来表示汽车在不碰撞的情况下通过岩石、树桩等障碍物的能力。

汽车满载时,除车轮外的汽车最低点与路面之间的距离。它表示汽车跨越障碍物的能力。离地间隙越小,跨越障碍物的能力越差。汽车一般通过城市的平坦道路,所以离地间隙小。越野车的最小离地间隙较大,以便越过较大的障碍物。

最小离地间隙越大,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强,但重心越高,稳定性越低。最小离地间隙越小,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不平地面的能力越弱,但重心越低,可以增加稳定性。

汽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在110 mm到150 mm之间,对于汽车来说,离地间隙越大(大于130 mm),通过性能越好,但高速稳定性越差。离地间隙越小(小于110 mm),高速稳定性越好,但通过性越差。目前搭载空气悬架的车辆可以自动调节离地间隙,可以更好地满足通过性和高速稳定性的双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