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手刹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工作原理是采用电子按钮的控制方式,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

1、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lectrical Park Brake,EPB)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2、电子手刹的使用类似于传统的机械制动器。唯一的区别是在控制机构中,一侧使用机械,一侧完全由电气系统控制,以确保驾驶员忘记拉动或忘记释放手制动器。电子手制动器使用电动机通过位于变速杆位置的“P”形符号来制动和释放制动器;

3、电子手刹紧急制动:在车辆无法用脚踏板制动器停车时,拉住电子手刹开关超过2秒,即可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同时还会响起警告型号。松开手刹开关或者踩下油门踏板就可以取消紧急制动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工作原理是采用电子按钮的控制方式,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目前在汽车上应用的电子驻车制动技术主要是卡钳集成式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该系统用电子按钮、电动机组件替代了传统的驻车制动手柄、机械杠杆和拉线等控制件。驻车时,当驾驶者操作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电子按钮后,电子控制单元将控制集成在左右制动卡钳中的电动机动作,并带动制动卡钳活塞移动产生机械夹紧力从而完成驻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工作原理是采用电子按钮的控制方式,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汽车电子手刹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简称EPB。在车辆上的按键标志是 “P”,它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机械式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由先前的机械式手刹变成了电子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