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铝发动机水道被腐蚀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铝发动机水道被腐蚀的解决方法就是更换新的,然后定期清洗,方法如下:

1、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熄火,立即放净冷却水(有节温器的应卸掉节温器),将清洗剂加入冷却系统;

2、启动发动机,中速运转5~10分钟,期间可改变几次转速,以改变清洗剂的流速,冲掉系统中的沉积物。然后熄火静置10小时,使清洗剂充分与水垢进行反应;

3、重新启动发动机,中速运转5~10分钟后熄火,趁热放掉清洗剂;

4、换入清洁水继续清洗二三次,直至放出的水无污物时为止;

5、装复节温器,除垢即告结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关系,你说的应该是外部氧化出现凹坑影响美观了,只要不影响使用就可以了,基本没有什么好办法。发动机舱一般最好不要拿高压水进行直接冲洗,因为一些电子信号插头虽然防潮,但是并不等于防水冲,而且点火部分进水最为常见,轻则缺缸烧坏火花塞,重则点火线圈烧坏等,所以不要轻易拿水冲。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铝发动机水道已经被腐蚀的没法子再还原了,可以先抛光,再采用喷漆的形式将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另外也能更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