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胶条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期更换雨刮条是保护前挡风玻璃和行车安全的重要项目。更换汽车雨刮条的具体步骤:

1、先把雨刮器取下来,然后把不能滑动的雨刮条拆下来;

2、找可以把那部分胶条滑下来,可以把卡拆下来固定,一般来说,夹子不难取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协助拆卸;

3、把夹子拆下来后,可以看到准备更换的胶条通过金属扣固定在雨刷器上,然后用夹子或其它东西撬动金属扣,即可将胶条拆下;

4、安装新的雨刮器胶条,只要按照刚才所说的步骤反着的顺序进行即可。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条的更换很简单,一般家用车,固定雨刮条通常是U型钩型的,只要能从雨刮条上拆下挂钩即可。更换雨刮条后,挡风玻璃可能被弄湿,雨刮器开关置于不同的速度位置,检查雨刮器是否在不同的速度下保持一定的速度。检查刮料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取下雨刷器,用喷嘴夹将金属条拔出,左右两侧共两条金属条,都要抽出,然后将旧的雨刷条拔出,然后我们就可以将新的雨刷条装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