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雷达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后驻车雷达的意思就是我们通常称之为前停车辅助,停车或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它的工作原理是:

1、前雷达探头安装在前保险杠上,探头具有约45度角的辐射,上下搜索目标;

2、其最大的优点是能够从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后窗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发出警报,如花坛、玩耍的儿童等;

3、它是根据蝙蝠在黑暗中高速飞行而不与障碍物碰撞的原理设计和研制的。它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监视器(或蜂鸣器)等部件组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后驻车雷达的意思就是每次当倒车的时候,如果后面有障碍物,它就会响得很厉害来提醒驾驶人。前雷达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后驻车雷达是汽车停放或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设备,是提醒驾驶员注意障碍物的而出发的声音。前雷达是根据蝙蝠在黑夜里高速飞行而不会与任何障碍物相撞的原理设计开发的。前雷达探头装在前保险杠上,探头以大约45度角辐射,上下左右搜寻目标。它最大的好处是能探索到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车内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报警,如花坛、玩耍的小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