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挡过户流程得几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提挡过户流程:

1、拓号: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号,说明此车外迁;

2、作价:拿行驶证、登记证、拓号条、大票或过户票找人看车作价,说明此车外迁;

3、取办理号:大厅门口选外迁按车号;

4、交手续:同本市过户相同另加拓号和一份行驶证复印件;

5、交牌:到窗口交外迁委托书,《机动车转移申请表》、行驶证、买方证件及复印件2份、登记证、车辆号牌及交牌费,领取回执;

6、提挡:交牌后3个工作日后上车管总所领取;

7、发临牌: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

8、迁入地: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挡案去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提挡,需要三天。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3条第1款规定:”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因此提挡的审批期限为三天,从车辆管理所受理之日起算。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提挡,审批需要三天。二手车提挡过户流程:

1、首先在车的所在地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然后在去车管所办理转籍提挡手续;

2、把挡案提出来后在本地上牌照后不需卖方身份证及所有手续;

3、买卖双方需要签订买卖合同,买卖合同都有交易市场提供。 必备材料:拓号、行驶证、登记证、车辆购买原始发票或过户票、作价单、买卖双方身份件原件或临时身份证、过户合同(公户:粘贴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发票、原车主身份证各1份,行驶证2份、买方身份证3份),买卖双方委托书及《机动车转移登记表》。 如卖方公户需提供资金票、法代、合同卖方处盖公章。 如买方公户需提供法代、合同买方处盖章、《机动车转移登记表》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