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功率不足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功率不足的解决方法如下:

1、空气滤清器不清洁,空气滤清器不清洁会造成阻力增加,空气流量减少,充气效率下降,致使发动机动力不足。应根据要求清洗柴油空气滤清器芯子或清除纸质滤芯上的灰尘,必要时更换滤芯;

2、排气管阻塞,排气管阻塞会造成排气不畅通,燃油效率下降。动力下降。应检查是否由于排气管内积炭太多而造成排气导阻力增加,一般排气背压不宜超过3.3Kpa,平时应经常清降排气管内的积炭;

3、供油提前角过大或过小,供油提前角过大或过小会造成油泵喷油时间过早或过晚(喷油时间过早则燃油燃烧不充分,过晚则会冒白烟,燃油也会燃烧不充分),使燃烧过程不是处于最佳状态。此时应检查喷油传动轴接合器螺钉是否松动,如果松动,则应重新按照要求调整供油提前角,并拧紧螺钉;

4、活塞与缸套拉伤,由于活塞与缸套拉伤严重或磨损过,以及活塞环结胶造成摩擦损失增大,造成发动机自身的机械损失增大,压缩比减小,着火困难或燃烧不充分,下充气增大,漏气严重。此时,应更换缸套、活塞和活塞环。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功率是指发动机做功的快慢。发动机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叫做这发动机的功率。符号为:P ,常用单位为:w(瓦特)发动机单位时间所做的功。对于以螺旋桨或旋翼为推进器的发动机一般用功率作为发动机工作能力的指标。发动机功率分为轴功率、推进功率和当量功率。轴功率是发动机动力涡轮(或活塞式航空发动机主轴)输出的功率。推进功率是推动飞行器前进的功率,它等于发动机(或推进器)产生的推力与飞行器飞行速度的乘积。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按下式计算:发动机功率,式中N轴为轴功率;F为喷气推力;v为飞行速度;ηB为螺旋桨效率。在标准大气海平面静止条件下(v=0),喷气推力折合为轴功率需要一个功率换算系数,其数值随涡轮螺旋桨的设计参数和部件效率的差异而有所不同,大约14~16牛(约1.4~1.6公斤力)推力折合为 1千瓦轴功率。当量功率是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功率大小的评定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