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功率和马力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功率和马力的区别:

1、含义不同,发动机功率是指发动机做功的快慢。发动机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叫做这发动机的功率。与指示功、有效功相对应,称为指示功率、有效功率(输出功率),这两者的差值叫做机械损失功率;

2、马力来源于詹姆斯·瓦特提出,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一般是指公制马力而不是英制马力;

3、英文名不同,马力:horsepower,功率:work and power。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功率常用两个单位,分别是千瓦(kW)和马力(英制马力hp、米制马力ps)。可以说两者没有区别,都是功率的单位,只是单位不同。发动机功率是指发动机做功的快慢。发动机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叫做这发动机的功率。与指示功、有效功相对应,称为指示功率、有效功率(输出功率),这两者的差值叫做机械损失功率。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力是功率的单位之一。 功率为物理基本量之一,是单位时间做的功9(功率常用单位有:瓦特(W),千瓦(kW),牛顿米/秒(Nm/s),马力(hp)、米制马力(ps)。功率和马力代表的是一个意思,都是指发动机发出的“力”的大小,只是表示的单位不同。马力 hp 与功率 KW 的换算 1 马力=0.735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