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功率和马力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功率和马力的算法:

1、125kw乘以1.36就是马力。马力是功率的一种单位。它们俩的换算是0.73,也就是说当你知道功率时,用功率除以0.73得到的数,就是马力;

2、公制:1马力=735瓦特=0.735千瓦1千瓦=1.36马力 英制:1马力=746瓦特=0.746千瓦1千瓦=1.34马力 通常说的马力,是指公制的马力;

3、1千瓦(KW)=1.341马力(HP英制) 1千瓦(KW)=1.36马力(PS米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数量一定,时间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为功率=功/时间。功率表征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单位时间内所作的功称为功率,用P表示。故功率等于作用力与物体受力点速度的标量积。1匹=1马力=735瓦。“匹”是英制的功率单位,HP,就是一马力,已不合规范,很少见了,相等于公制的745.7W 。还有米制马力,PS,合735.5W。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功率计算公式:1.P=W/t(平均功率)2.P=FV;P=Fvcosα(瞬时功率)因为W=F(F力)×S(s位移)(功的定义式),所以求功率的公式也可推导出P=F·v:P=W /t=F*S/t=F*V(此公式适用于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公式中的P表示功率,单位是“瓦特”,简称“瓦”,符号是W。W表示功。单位是“焦耳”,简称“焦”,符号是J。t表示时间,单位是“秒”,符号是"s"。1马力等于0.735千瓦。1W=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