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脱保后可以续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脱保后可以续保的:

1、车子脱保最大的危害就是车内乘员和车子没有得到保障,因脱保所出现的后果需要车主负担。同时乘客的安全也没有保障,因此车辆没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是一种违法行为,交通部门不但会扣留车辆,还要进行保险费的两倍处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2倍保费罚款,扣留车辆;

3、车险在过期之后如果发生了车祸其赔偿要自己负责。跟寿险不同的是车险没有所谓的宽限期。因此各位车友应该及时的给自己的车辆续保,防止出现投保的状况。如果汽车交强险“脱保”的话,车主就会受到双倍受罚的处理;

4、机动车辆在脱保之后,如果今后再续保的话其费率是会有一定上浮的。一般来讲车辆脱保未超过一个月及时续保的话其费率不会上浮,当其超过一个月的时候其费率就有很大的概率出现上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续保。目前大部分的保险公司都是脱保三个月以上就算新保了。即便上年没有出险,脱保三个月之后折扣都是按照新保计算,也就是85折左右。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若到期后未及时交纳,尤其是交强险延迟缴纳,是不容许上路的,若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将扣留车辆,然后在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一般机动车脱保超过三天,可能车主就不能够再次享受到保费的优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