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小车有没有怠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小车有怠速的,汽车的怠速要是不稳定的话会出现以下几点危害:

1、汽车怠速过高,检查进气歧管是否松动或漏气,会幅度增加油耗费用,另外增加发动机的积碳产生;

2、汽车怠速过低,行驶途中,会随时出现熄火的安全隐患;

3、汽车怠速时高时低的情况,有可能火花塞或高压包不工作,导致发动机活塞不工作,引起抖动厉害。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怠速,自动挡的车你松开刹车挂前进挡的时候会以非常非常慢的速度前进,挂倒挡也是一样,只要踩住刹车车子就不会动也不会熄火手动挡车子光放离合器容易熄火,要配合油门起步 。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有怠速。怠速状态是指发动机空转时一种工作状况。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