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空调制热按哪个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简单,加热开关通常显示为一个温度计或者两边都有红蓝色标。通过旋转旋钮,红色区域的温度逐渐升高。而且自动空调节还可以让你设置一个温度,然后按AUTO 按下键,AUTO会根据您车内的温度自动调节。

很多人不知道,开暖气开关需要开空调开关吗。其实制热是不需要打开空调开关的,因为空调键就是我们俗称的开空调。加热属于车内的能量循环,冷却水箱的热量被导入车内,可视为废物利用。

那么如何才能让车内温度快速上升呢。正确的做法是启动发动机预热,待发动机温度指针到达中间位置后再开启加热空。同时将空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的冷空空气排出车外。等待2~3分钟后,将空空气循环设置为

打开车内加热后,要注意几件事:

第一,暖风不适合直接吹在头上,长时间这样吹会造成驾驶员疲劳,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建议在车窗上开一个小缝,让空空气流通,保证车内空空气的含氧量,让驾驶者保持清醒的头脑。

第二,有些车主习惯在车里休息。在车上睡觉千万不要开暖气,因为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再次,打开暖气后,车内是一个封闭的空房间,给细菌的滋生和传播带来了良好的环境。这时,如果有人在车内吸烟,烟雾中的胺和尼古丁会附着在蒸发器表面。在空音不常用,又是雨天的情况下,细菌会在蒸发器表面疯狂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