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过期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过期要是不及时补检,是要罚款200元的,一般年检都是可以提前一个月的,这样就不会出现年检过期的情况:

1、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是没有资格上路的,如果继续上路,会被没收车辆,并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另外,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所有的交通事故,都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负责,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3、因此,我们应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从18年7月1日开始,车如果年审过期超过1个月,必须要到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解锁时,罚款200元,现场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