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摄像头如何选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摄像头选择方法:

1、注意摄像头和主机的制式匹配,NTSC还是PAL,国内用的一般是N制;

2、注意摄像头的感光原件,CCD的比CMOS的晚上要清晰很多,价格也高很多,300左右吧;

3、注意摄像头的可视角度,170度广角的好,一般的120度的可视范围就小一些;

4、注意摄像头的安装角度,略微朝向地面才能得到最好的视角,最好能到论坛里找一些安装作业,选择观感最好的摄像头,否则视角朝天或朝地都不好;

5、注意摄像头的模具,现在的摄像头有保险杠打孔安装的,有安在牌照灯上面的,还有专业模具安装在后备箱扣手处的(比如骐达)。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摄像头成像清晰度。有些车主反应自己的倒车影像在白天使用的时候没问题,但是到了车库等一些光线比较暗的地方成像不清,就不好用了。这应该是倒车影像的感光元件不够高级,导致有些障碍物分辨不太清楚,影响倒车判断。所以,车主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重点注意一下这个方面。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摄像头安装位置要合理。倒车影像的安装位置很重要,决定着车主在使用的时候所能看到的视野。看过不少用户自行加装的摄像头安装在后保险杠上,这样不可能看到车尾,以能够看到地平线的尾厢盖开关处为宜,这样有利于车主准确的判断车子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