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摄像头接线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摄像头接线的方法:

1、将原厂附件摄像头线束塞进后牌照灯钻孔内,然后直接卡进去;

2、拆下后备箱衬垫,拔出防水走线胶圈,用牵引铁丝拉出摄像头线束至后备箱内,把摄像头线束及数据接头引到胶圈走线孔去,最后再装回防水胶圈;

3、拆下后备箱左侧装饰衬板,将数据电源一体延长线与摄像头线束插接,顺着原车线束从尾部饰板内引出;

4、扒开后座左侧门边的密封胶条,走线牵引进后座舱内,将数据电源一体插头及剩余延长线一并拉出;

5、复原后备箱,将延长线顺着门边的胶条塞入塑板缝隙内,一直到驾驶舱门边。拆下大灯下方的储物盒,穿过OBD接口上方,然后将接线口与导航仪的接口对接即可。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摄像头的两根线红色是正极,黑色负极。原车线没有试灯的话你只能挂倒挡看看倒车灯上两根线的颜色了,一般也是红色,也有可能蓝色,各个车系颜色不同,用摄像头上红色的直接搭一根就能试出来,摄像头负极不接也没问题,车厢接地,拿万用表测各接头电压,挂倒挡,再拿万用表测各接头电压,就知道接哪根线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根视屏线一根控制线拉到后面,控制线接上倒车电源,还有一根摄像头的电源线,跟控制线一起也接在倒车电源上,然后两根线都插在摄像头上,挂倒挡就显示了,很简单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