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牌照必须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是可以由他人代办的:

1、只要车主提供的身份证与购车所有人发票上的姓名、身份证一致即可,不一定要本人去办理;

2、可以请人代理,也可以委托汽车销售商去上牌,但在登记单上要签名。新车要开过去上牌的。 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在《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

3、身份证、汽车合格证、汽车参数表、汽车发票二和四联、汽车购置税、汽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完税证明,外地人还要暂住证;

4、交车辆购置税,上交材料(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一联复印件和报税联)。但要带上发票第一联和车辆合格证原件。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牌照不用本人去也是可以的,也可以叫他人代办的,新车上牌照的流程:

1、先缴纳购置税,新车保险、刑事调查和检测;

2、非豁免车辆上线检测,支付费用、填写表格,延伸摄影,数据采集,领上牌资料;

3、提交信息、车主签名、警方对车辆的外部检查和确认、选号、收据清单、车牌固封安装拍照,领行驶证、登记证书。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落户本人可以不用去你可以请人代理,也可以委托汽车销售商去上牌,但在登记单上你先要签名。新车要开过去上牌的。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在《机动车注册登记/转入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