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牌照本人不去能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牌照本人不去可以上牌照的:

1、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2、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3、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应当如实向车辆管理所提交规定的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代办车牌手续均可由4S店办理:采访中,能代办外地车牌的4S店工作人员均表示,车主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剩下的手续就由他们负责完成。至于验车问题,销售人员也表示不必担心,“新车6年内免检,其间每两年换一次年检标,他们也可以负责代办。如果满6年后还没摇上京牌,廊坊、唐山这种需要去当地验车的也不远。内蒙古稍远些,可以找人在当地办个异地验车的委托书,就可以在北京验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牌照不需要车主本人亲自去,可以代办。需要的证件:《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用A4纸帖好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登记联);《车辆合格证》原件;用A4纸帖好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副本;《刑侦验车通知书》;《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表》;

《机动车注册/转入登记表》;《机动车登记申请表》;《交强险》保险单附件。最好用有颜色的夹子别好,待工作人员检查资料无误后就会派号给你去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