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有咯噔响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有咯噔响声的原因:

1、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度,刹车盘和刹车片都属于高耗品,每次刹车两个部件都要摩擦,长期下去自然会出现损耗,当磨损过度时,自然会出现异响;

2、所以要对其定期检查和更换。通常刹车片的更换周期是6-8万公里,而刹车盘则在10--12万公里;

3、刹车片装配出现问题,如果刹车片装反了或者型号对不上,那么也会出现异响,可以到刹车片重新安装一下,车主要安装刹车片的时候,要到专业的汽修店进行作业,尤其是在路边摊更换过刹车片的车主,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他可能原因,一般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故障都有可能产生这个响声。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此外,如果刹车片和刹车盘上有异物,也有可能导致异响。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的正常启动,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那么当你急踩下刹车引发ABS工作时,它就会发生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