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灯不灭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不灭的原因:

1、制动液缺失,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2、刹车开关损坏,这种情况一般是刹车踏板与刹车感应开关没有接触好或者感应开关坏了,需要拆开进行检查;

3、制动片磨损老化,制动片磨损老化也有可能导致刹车灯一直亮着,这个时候要去检查制动片的厚度,如果制动片厚度低于规定值,一般为0.8cm,那么在行驶中很有可能会破裂而造成危险。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设计车尾部刹车灯共三个:分别是左、右、中(高位灯)。这三个刹车灯的电路开关连接刹车踏板,与车子是否启动/熄火无关。只要踩下刹车踏板接通,三灯齐亮;松开踏板三灯熄灭。如果松开踏板还一直亮灯,故障在踏板连接部位。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刹车灯开关 检查刹车踏板回位簧 ;较常见的制动灯开关通过自己的开口发送电平信号,以指示相关系统的动作或控制制动灯电源开关功能。工作时,通过开启或关闭,即踩上刹车踏板并松开刹车踏板,刹车灯的即时控制被点燃并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