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牌货车核载几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牌货车核载重量如下:

1、中型货车肯定要挂黄牌照,至于吨位,根据国家关于汽车等级的规定”中型货车是指车长大于等于6000mm或者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kg且小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

2、“ 也就是4、5吨的卡车,一般为前2后四布局;

3、另外,黄牌车通指大型车辆,如2吨以上卡车或客车(也包括12座或以上的面包车)等;

4、营运性质的车辆和摩托车的车牌绝大部分也是黄色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吨以上的货车就是黄牌照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的简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通过交通部门道路运输有关知识、技能考试合格后核发的一种证件。也是一种通过职业驾驶等活动而获取报酬的一种资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型汽车号牌: 尺寸:前牌440×140,后牌440×220;颜色:黄底黑字。 发放范围: 总质量4.5吨(含)、乘坐人数20人(含)和车长6米(含)以上的汽车、无轨电车及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