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决定书怎么交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罚决定书交罚款方法:

1、交罚款时需要准备的材料:违章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驾驶证。只有带全了这两件证件才能在电脑上查询信息。注意要本人带上自己的驾驶人才可以查询违章信息、打印违章罚单,现在不允许他人代办了;

2、可以查询罚款的原因、地点、时间和违章图片截图。特别是要看清楚违章的截图。有时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申诉的,比如闯红灯时前面有大巴车遮挡,截图里清晰的显示你的车和前面的一辆大车,这种情况可以申诉。还有因救人、避让行人等紧急情况违章,有充分的证据也可以申诉;

3、确认违章罚款信息无误后,填写罚款单据--《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确认单据上的姓名、罚款日期、罚款项目和数额无误后,签字确认。有的违章除了罚款还要扣分的,尽量保证扣分后驾驶证没有扣满12分,否则就要进行驾驶学习了;

4、拿到罚单后,就要去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都能接受并缴纳罚款。在银行柜台前,只需把罚单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交上钱就行了;

5、缴纳完罚款之后,工作人员会给缴费的票据,一定要保留好。罚款缴完几天后,要及时查一查违章记录是否由未处理改为已处理,在交警网上银行、车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询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去指定的银行。如果还没信息,需要去本地的交警窗口,或者电询给你开处罚决定书的单位。一般交纳罚款的时间是15日,超过时间每日收取罚款金额的3%的滞纳金。如果长时间没有进行处理,将会影响到车检、买卖车辆等业务的办理,并且到一定时间会一次性扣除12分。所以违章罚单要及时缴费。交通违章处罚程序规定交通违章处理程序第六条规定:对当事人处以五十元以下(含)罚款或者警告的,适用简易程序,由交通民警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是工商银行缴纳交通罚款的步骤:

一、 登录中国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二、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三、输入卡号、登录密码登录个人网上银行;四、点击缴费站;五、在缴费产品—缴费类型中选择“罚没款项”,点击查询按钮;六、点击“缴费”按钮 ;七、在“交警队号”处输入8位处罚机关代码、在“处罚决定书号”处输入16位处罚决定书号后点击“提交”按钮;八、核对查询到的处罚信息;九、核实处罚信息后点击“提交”按钮;十、根据提示完成操作,交款成功10分钟后网上银行会自动更新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交款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