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系统的组成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系统的组成:

1、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称为汽车的传动系。它应保证汽车具有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所必需的牵引力、车速;

2、以及保证牵引力与车速之间协调变化等功能,使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3、还应保证汽车能倒车,以及左、右驱动轮能适应差速要求,并使动力传递能根据需要而平稳地结合或彻底、迅速地分离;

4、传动系包括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主减速器、差速器及半轴等部分。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称为汽车的传动系。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系统的组成部件是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组成的。传动系统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1、减速或增速,降低或提高动力机械的转速,以满足系统实施工作的需要;

2、变速,当使用动力机械进行变速不经济、不可能或不能满足要求时,通过传动系统实现变速有级或无级,以满足执行系统的多种速度要求;

3、改变运动规律或者运动形式,将动力发动机输出的匀速连续旋转运动转化为按照一定规律变化的旋转或者非旋转运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传动轴承、分离轴承、摩擦片、压板、差速器等这些组成。汽车在1898年以前,发动机动力输出后直接通过齿轮传给驱动轴,因而限制了发动机的安装位置只能紧靠驱动轮轴,使汽车的造型设计产生了困难。正因为万向节的发明,才有了今天的前置后驱动,后置前驱动汽车,它标志着汽车传动技术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