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刹车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刹车原理:

1、制动液体(刹车油)充满储存室和制动液管路,当脚踏上制动板时,作用力通过制动推杆推动主缸活塞运动,通过制动液传递到轮缸活塞,推动制动蹄与制动轮之间的摩擦,起到制动作用;

2、液压刹车:靠制动块压紧在制动轮上实现制动的制动器;

3、单个制动块对制动轮轴压力大而不匀,故通常多用一对制动块,使制动轮轴上所受制动块的压力抵消。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后接着一个活塞,踩下刹车踏板推动活塞压缩刹车油,由于液体不可压缩所以会将车轮分泵的活塞往外推出,分泵活塞外面是制动片及制动盘,制动片受活塞推力向制动盘靠近并摩擦,使制动盘减速达到刹车效应。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液充满于储液罐和制动管路中,当脚踩制动踏板时,作用力通过制动推杆推动主缸活塞运动,在通过制动液传动到轮缸活塞,推动制动蹄向外张开,利用制动蹄和制动轮之间的摩擦,从而起到制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