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电机坏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刮水速度比正常速度慢,雨刮电机不能复位,雨刮开关断电后,电机仍在转动:

1、雨刮电机是由电机带动,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刮臂的往复运动;

2、从而实现雨刮动作,一般接通电机,即可使雨刮器工作,通过选择高速低速挡,可以变化电机的电流大小,从而控制电机转速进而控制刮臂速度;

3、汽车的雨刷器是通过雨刷器电机驱动,用电位器来控制几个挡位的电机转速;

4、雨刷器电机后端的有封闭在同一个壳体内的小型齿轮变速器,使输出的转速降低至需要的转速;

5、这个装置俗称叫雨刷驱动总成。该总成的输出轴连接雨刷端部机械装置,通过拨叉驱动和弹簧复位实现雨刷的往复摆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电机损坏的话会导致雨刮器无法工作,如果低速挡无法工作,就是电机坏了。 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不工作,雨刮不能复位等表现。雨刮学名刮水器(Windshield Wiper),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