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有哪些步骤手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停车步骤:

1、手动挡停车正确方法是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2、不少人认为刹车前应该先切断动力,这样会使刹车更有效。但是这样会使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刹车距离反而变长;

3、所以我们在停车时,应该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然后再深踩刹车,使车辆停止。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停车正确方法是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不少人认为刹车前应该先切断动力,这样会使刹车更有效。但是这样会使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刹车距离反而变长。所以我们在停车时,应该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然后再深踩刹车,使车辆停止。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的正确停车方法:停车先踩刹车制动,使车子慢下来。接着踩离合器切断动力输出,然后继续踩刹车,使车辆停止,这时候我们需要将挡位退到空挡,拉手刹。最后是熄火下车,锁车门。手动挡是手动变速器(MT),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工作原理:通过换挡拨叉,改变啮合齿轮的传动比(齿比),进而改变驱动力矩,以适合不同工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