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正时链条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正时链条通常是10到20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以速腾2022款280TSI DSG飞越版为例,此车是一款中型4门5座三厢车,车身尺寸长4753毫米、宽1800毫米、高1462毫米、轴距2731毫米。油箱容积50升,整备质量1410千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配有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以下是正时链条的介绍:

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

随着造车技术水平和工业发展的不断进步,部分发动机的正时皮带已被发动机链条所替代,与传统的皮带驱动相比,链条驱动方式的传动可靠、耐久性好并且还可节省空间,整个系统由齿轮、链条和涨紧装置等部件组成,其中液压涨紧器可自动调节涨紧力,使链条张力始终如一,并且终身免维护,这就使其与发动机同寿命,不但安全、可靠性得到了一定提升,还将引擎的使用、维护成本降低了不少,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