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了怎么办异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了异地所需资料:

1、《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背面粘贴发动机、车架拓印和照片);

2、《机动车注册/转人登记表》(已取得《机动车登记证书》的不用填。);

3、《机动车补、换发牌证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未办的可不交);

4、车主身份证明复印件(单位车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私人车指身份证,由核挡窗口核验正本),车辆照片3张,委托书、受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在异地,补办驾驶证一样,行驶证必须回牌照所在地补办。假如当地车管所要求必须开车回去拍照,那就相当麻烦了。另外,人在异地,除了自己亲自回去办,同样可以委托亲人或者朋友补办,你只需把相关资料给委托代理人即可,代理人需要同时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车管所并不支持异地补办驾驶证,补办驾驶证业务必须在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进行。若因个人原因,未能亲自往驾驶证所在地补办的,也可委托亲友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