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遗失异地可以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外地丢失驾驶证、行驶证,可以在异地办理补办驾驶证,但行驶证必须到机动车登记地补办。需提交以下证明:

1、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是异地户口的还需提供居住证);

2、一张驾驶证数码照相回执(6个月内有效);

3、2张驾驶证专用白底一寸相片;工本费10元;三个工作日取证(可以办理邮寄);

4、驾驶人在补领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支持异地补领或换领车辆号牌及行驶证,车主必须在机动车登记地车管所办理相关补领换领手续。不能亲自前往机动车登记地补办的,也可委托亲友代办,并附上本人签名的业务委托书。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在异地补办,车主必须在机动车登记地车管所办理相关补领换领手续。若车主因个人原因,不能亲自前往机动车登记地补办的,可委托亲友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