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补办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失补办一天的时间:

1、行驶证丢失了可以去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补领、换领时,注意提交以下资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照片;

2、如需委托他人办理的,应提交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补领、补换机动车行驶证的,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也就是一天时间就可以领到新补办好的行驶证了。机动车行驶证收取工本费15元本;

3、机动车行驶证具有唯一性的特点,对于一辆机动车来说,只有一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只有一个车牌号码;

4、车主买新车时即使同时购买机动车辆保险,部分保险项目也要在机动车入户和领取《机动车行驶证》之日起才能生效。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上午就搞掂了,行驶证补办:这个麻烦点,但是比新车上牌还是简单多了。但是必须开车去,需要重新拍照(BS一下 车管所,为什么不把上牌时的照片存到数据库里,这样补证时就不用重新拍照了,可以减少流程)!还需要带上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不带问题也不大,没人看)和复印件(最后又退还了)。填写补办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办的资料准确齐全的话,一般只要一两天就可以了,最多不会超过一个礼拜。补办行驶证所需资料及流程:

1、拿着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填写补办行驶证登记表;

2、把证件和表格交给工作人员,并交10元的工本费;

3、一般在一两天内可以领到新的行驶证了。有些地方当场就可以补办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