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排气声浪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违法,国家法律有明确的规定不允许私自改装车辆,噪音大了肯定扰民啊,而且验车肯定也验不过去:

1、排气管本身的材质、管路的设计,管壁内部是否光滑,消音筒的设计是否可以形成良好的回压等,都是影响排气管效果的重要因素。而改变发动机的排气系统;

2、可能造成噪音严重增大,干扰自身或其他车辆驾驶员驾驶注意力,产生事故隐患,也可能因改装排气系统 ,造成尾气排放不合格,对环境污染增大;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也不得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违法。验车的时候就会被查处的。除非你想别的办法。你改没改,交警一听就知道,就看是否爱管你了。有的城市比如珠海杭州广州就开展过整顿治理的。而且对你个人也没什么好处。第一,噪声对自己长期驾驶造成困扰,可能导致生理上的疾病;第二,扰民,社会公德底线问题,所以还是不建议改。犯不上为那么点儿小玩意的改动一上街就提心吊胆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改装排气样式不违法,如果改装排气声浪,在马路上“炸街”,就属于违法。想要爱车有跑车声浪,改装排气是唯一方法。但多数这样的车都是动静太大,严重扰民。这种改装比较高调,还影响了其他人的行车安全,交警不抓你抓谁啊。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每位车主尤其是男司机们更希望自己的爱车与众不同。于是,各式各样的车辆改装应运而生。可国内对于改装这个事还是管的比较严格的,被罚事小,如因非法改装而带来安全隐患可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