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型号不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型号不对的影响如下:

1、热值越高,集散热越快,易使火花塞的温度越低,点火头部产生积碳,引起跑电,试火花塞跳不出火来;

2、热值过低,散热不够,使火花塞温度过高,会导致爆燃等,易使火花塞头部陶瓷烧损,电极溶解;

3、火花塞的热值代表其散热快慢,火花塞热值实际上是指火花塞受热后的散热能力,其自身所受热量的散发量称为热值。热值包括19九个数字,其中13为低热值,46为中热值,79为高热值。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如果热值不对,会导致爆燃等,易使火花塞头部陶瓷烧损,电极溶解。火花塞通常用热值来表征火花塞的热特性,火花塞热值表示火花塞绝缘体裙部吸热与散热的平衡能力,热值越高,则吸热与散热平衡能力越强,因而热型火花塞热值低,冷型火花塞热值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牌子火花塞型号标注是不同的,火花塞跟原车尺寸、热值一样可以适用的,像K6RTCI、LDHRIK16标注不一样但尺寸等是一样的可使用,如尺寸长短、粗细不一样不能使用,安装发现错了就更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