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到期换证需要体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到期换证需要体检的,行驶证到期只能到车管所进行更换补办,行驶证过期有两种过期:

1、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年验,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在公路上行驶是会受到处罚的;

2、行驶证正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跟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当然也会受到同样的处罚;

3、行驶证过期应尽快开车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到机动车归属地车辆管理所办理年审业务。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体检,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就可以去车管所提前办理换证业务了,到时候会指定体检的地方,只要这个没问题,也没有违章没处理的,就可以顺利换证。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不论何种准驾车型记录)有效期满换证的,都需要参加体检。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在驾驶证的正常状态下持身份证(在暂住地申领的需提供暂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体检表》填写完了到车管所指定医疗机构体检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10元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