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怎么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一般是可以正常年检的,流程如下:

1、上线年检注意事项: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若车辆异地年检需提前在车辆注册地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要写明年检地是那里车管所。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

2、年检时:年检时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

3、年检主要有以下几点不能通过:车辆外观(包括车身喷漆、加装踏板、更换排气、个性图案)与行驶证上照片不符的;车辆车架号及发动机号不清楚的、涂改的或者与行驶证上不符的;车辆有违章未处理的、年检过期的、丢失行驶证的、未续期购买交强险保单的,需先处理好再年检。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最好是找人办把,过户的话需要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还有车辆产权证,驾驶证,不能有违章,其实这些都可以让人代办,你要是办山东的牌照的话还需要暂住证,要是办理你那块的就需要从山东迁出然后在你们那块迁入,其实这些都可以让人代办,不贵多一二百快,不用自己麻烦 。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背户车可以正常审车的。因为车辆年检只需要行驶证和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就可以了。这种车型是可以年审的,只要有行驶证,和保单就可以正常年审的,可以放心!由于不用竞拍或摇号获取指标,“背户车”成为二手车流通市场的“香饽饽”,虽然大多是中低挡的旧车,但作为代步工具已经基本满足需求,而且价格也不贵,目前临近冬季,天气渐冷更好卖了。此外,因为本市限牌后,拥有指标才能将车辆过户到自己名下,这种车买来就开,无需过户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