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是可以买的,但个人建议你不要购买背户车:

1、“背户”行为是登记机关无法掌握车辆的实际车主,一旦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或刑事案件,将影响追查,同时,这些汽车存在的违法问题也影响着交通和社会秩序;

2、背户“保留用户身份的人,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欺诈地用于银行开户、信用卡等;

3、出租他人的车牌,有合法所有权的车辆不是自己的,则存在车辆的合法所有权不是自己而是背户人,由此一来,车辆的交易过户、投保理赔、补办证照等,均需要背户人身份证明,否则无法进行办理;

4、同时,如果注销车辆登记或车辆抵押使用等,也会有相当大的风险。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背户”行为,“背户”人可能承担很多风险,如车辆交通事故、交通违章、使用车辆进行违法行为等,背户者都可能会承担相应的责任。所谓背户就是车虽然在自己名下,但让别人开,所出了任何交通事故自己都是第一追纠人。然后,自己再找买车的人。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风险,而且车牌号私自买卖也是不行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的行为是违法的,最好不要做违法的事情,购买背户车,“背户”者和车辆使用者都会承担风险。背户”现象其实是一种二手车流通市场的隐患,所谓“背户”是指以有偿出让身份证供外地人使用为职业的本地人。由于北京限制车辆要求必须是本地户口的人买的车辆才能上户,所以一些外地人就找到北京的本地人给他们一些钱要求用他们的名字上户。这部分北京人就叫背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