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能不能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不能买,原因如下:

1、“背户”行为是违法的,最好不要做违法的事,购买背户车,“背户”者和车辆使用者都会承担风险;

2、“背户”行为使登记机关无法掌握车辆的实际所有人,一旦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或刑案,会影响追查。同时,这些车存在的违法问题,影响交通和社会秩序;

3、对于“背户”行为,“背户”者可能会承担诸多风险,如车辆交通肇事、交通违法、利用车辆进行非法行为等,背户者都可能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4、“背户”者留存给使用人的身份证明,也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冒用进行银行开户、办信用卡等。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买:

1、现车主如果交通肇事逃逸,交警不会追查现车主的责任,而会将责任归咎于原车主;原车主要承担医疗费用,护理费用,其他赔偿金;后果严重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2、现车主如果交通违章,原车主要承担违章责任;

3、在一线城市,原车主无法买新车上牌。背户车:"背户”现象其实是一种二手车流通市场的隐患,所谓“背户”是指以有偿出让身份证供外地人使用为职业的本地人。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能买啦,背户车即使用他人身份证所购买的二手车,而身份证的持有者就是“背户”,所够的车辆称为“背户车”! 首先,背户车无论是卖家或是买家都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并且是我国法律所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