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驾驶车上路会被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驾驶车上路会不会被查还是要看有没有驾驶证,没有的话就会被查。残疾人考驾驶证的要求如下:

1、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的人员,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丧失运动功能的人员,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4、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5、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证是不会被查的,残疾人考驾驶证新规定对部分驾驶人主观过错大、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记分分值,加大处罚力度。其中,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3种违法行为,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只要残疾报名者通过体检,符合《新规》中的身体规定,就能到各驾校自主报名,考取驾照。考试程序和正常人的考试程序完全一样,只要通过科目一、二、三、四考试,便能顺利拿到驾照。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残疾人开车,是有残疾人专用车的。需要残疾人证件以及残疾人专用车的行驶证。 什么证都没有车什么牌子都没有,不光交警,还有巡警,路政,都有权检查并扣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