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胎压建议一般是在2.3-2.5个标准气压之间就可以,正常胎压2.4左右即可,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使轮胎磨损不均匀。

胎压含义:

胎压是汽车载荷能力的标志。汽车载荷大小取决于轮胎气压的高低。根据轮胎的载荷指数与胎压及轮胎载荷容量的关系,轮胎气压越高,载荷能力越大;气压越小,载荷能力越小。例如,载荷指数为80的轮胎,当气压为0.15兆帕时,载荷容量为300千克,而当气压为0.25兆帕时,载荷容量变为450千克。由此可见轮胎气压对汽车载荷能力的影响相当大。

胎压影响:

汽车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驶时,必须克服来自地面的滚动阻力和来自空气的阻力,而轮胎气压对滚动阻力系数影响很大。当气压降低时滚动阻力系数迅速增加,这是因为胎压降低时,滚动的轮胎变形大,迟滞损失增加。因此,适当的轮胎胎压是汽车具有良好动力性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