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线要多少平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发动机电流较大,电池电压低电流更大,所以搭火线电阻越小越好。用25平方铜线。具体如下:

1、首先将启动线的红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2、然后将另一端的红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3、把黑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

4、接着把黑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若是先连接好电池施救车的负极,那被救车负极不能接在电池负极上,只能接到车身或者接地);

5、先启动"施救车"之引擎,然后再启动"被救车"的引擎。若发现被救车仍无法启动,请检查金属接触部分是否接触不良。当完成启动引擎之后,仍需按顺序取下启动搭火线,否则将有可能引起短路。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汽车打火线,我想说几点,目前市场上有10平方到70平方不等的线,其实我认为只要地上跑的车辆,只要保真是国标纯铜、足方的、25平方的线,没有打不起来的车,大家认同吗?欢迎修理师傅、电工来讨论。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单纯搭电用的话,一般电流不低于200A,一般家轿12伏汽油车用8mm铜芯线就可以了,柴油车得12mm。不然过细会导致发热,同时出现启动无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