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考试项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驾驶证考试项目:

1、科目一:道路通行、交通信号灯、交通安全违章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

2、科目二: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试桩试验、坡道定点停车起步、侧驻车、通过单侧桥梁、弯道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3、科目三:大客车、牵引车、城市客车、中客车、大货车、小客车、小自动车、低速货车和残疾人小自动车试驾准备、起步、直线、加减位操作、变道、靠边、直行交叉口、中间路段左转、路口右转、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区、通过公交车站、汽车、超车、掉头、夜间驾驶等准驾驶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4、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炸性轮胎等紧急情况下的灾害处理,以及事故发生后的知识处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科目三”)、科目四考试是理论题。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B2准驾车型科目二考试项目: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申请B2准驾车型科目三考试项目: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山区、隧道、陡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