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扣分需要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需要,现在还是沿用2013年的规定,扣分审,不扣分不审:

1、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2、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

3、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4、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这一项与B1驾照是一样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没有违章扣分的是不需要年审换证的,只要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按2016年4月1日修改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A、B类驾驶证在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年审)。在记分周期内有记分记录的,在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