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实习期扣了分要学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驾驶证实习期扣了分需要学习的,流程如下:

1、驾驶人首先在交警部门的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满分教育通知书》;

2、驾驶人拿着《满分教育通知书》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到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学校报名;

3、驾驶人参加为期7日的学习,上课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下午14∶00(7月1日至9月15日为14∶30);

4、驾驶人在学习结束之后,在学校进行考试受理及预约;

5、驾驶人考试合格后领取驾驶证。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学习。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应当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去学习的,之后在实习期满后的三十天内,先去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然后再去参加审验。在参加审验时,是要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学习的。不在实习期内交清罚款,记分就会自动转入到下一个记分周期的。以后有了记分就要抓紧时间去交清罚款,这样在记分周期后就可以参加审验了。并不是有了记分马上就要参加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