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到期日期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证的时间是根据月份来进行计算的,车主可以在汽车年检期限的前三个月进行年检:

1、对于不是免检的车,需要车主拿着委托书、行驶证以及交强险保单,到当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现在已经不需要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了,直接在行驶证上的副页签注即可;

2、对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交管部门就不需要检查车了,只需要审核检验申请表、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证明,监管部门还会和车违章处理情况;

3、检验合格后,就会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的副页上签注即可;

4、需要注意的是:行驶证其实是没有有效期的,只要是我们的车子能通过检验审核,会一直签注有效的,所谓的换证,其实就是去盖章签注而已。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有效期是长期的,但是要按规定期限进行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证到期日期是按照汽车年检时间来计算的,汽车年检的时间不是基于具体的时间日期,而是基于月份,所以如果你的汽车年审到期时间是9月10号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在7、8、9三个月份进行汽车年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