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车道左转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掉头车道左转会扣分的,会扣3分,罚款200元的:

1、对于车辆不确定的违章行为,目前比较准确的机动车违章和驾照计分最好是登录机动车注册地所在的交通局网站进行查询;

2、也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以及hao123等综合网站的实用查询也可以;

3、进入查询系统,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或车辆识别号,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

4、也可以拨打当地的114电话或者是12580电话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编号进行查询的。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车道左转会扣分的,这时违反了导向标识行驶,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交通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规范行车。左转掉头后两车道就是进入快车道行驶,三车道掉头的话先进入超车道,再变更车道进入中间车道。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掉头标志的掉头车道不能左转,掉头标志和左转标志都有的车道可以左转。通常,只有掉头标志的车道,旁边往往都会有左转车道。此时,如果你在掉头车道左转,那就违章了,属于“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交警可罚款200元,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