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车道左转是否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道路情况,要是单独标明是掉头车道的,不允许左转,不然是罚100记2分:

1、不过如果在有护栏(护栏一直到白线)的路口,当左转是红灯时还是不要着急掉头了,因为很可能在掉头的时候被拍,要等绿灯时再掉头,如果护栏离白线有几米的距离,就按上面的法规掉头;

2、如果地面上专门有掉头车道和左转弯车道的指示标线,那么掉头车辆和左转弯车辆就应当按照其指示分开通行,那两者是有区别的,乱走就有可能罚款;

3、如果只有一条左转弯车道,而且路口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那么可以通过左转弯车道掉头,两者就是没有区别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有掉头标志的掉头车道不能左转,掉头标志和左转标志都有的车道可以左转。通常,只有掉头标志的车道,旁边往往都会有左转车道。此时,如果你在掉头车道左转,那就违章了,属于“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交警可罚款200元,记2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专门的掉头车道和左转车道,那么在掉头车道左转是可以处罚款和记分的,属于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可罚款200元以下,记2分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