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轿车充电费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轿车充电:

1、国产的大多数是用72V200AH电瓶;

2、充电一次,耗电量=72*200*80%*130%*150%/1000=22.464度电;

3、充电时,电瓶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转换效率约50%;

4、放电时,电瓶只能放电80%电量,过放电,会导致电瓶寿命缩短,电瓶过放电,其寿命缩短80%;

5、充电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看他的电池的标称是多少。比如48V,12AH吧! 12AH是电池的容量 不用管充电多长时间,反正电池从用没了电到充满电 耗电就是12AH,电池充满一次的耗电量是 48V*12AH=576w 也就是说充一次电用0.5度的电。当然电瓶老化后消耗功率会增加,就是0.5+消耗功率(这个不定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充电功率一般在200-300w左右,这样的话,就可以把他们看成是以一个300w的用电器,它工作10个小时要电3度,每度电算0.55元,一次充电1.65元,但是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你那的电费价格不是0.55,而是更贵的一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