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润滑油是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润滑油机油是:

1、全合成机油指的是100%用PAO(聚a-烯烃)或者人工合成的酯类的高品质机油产品,会在机油桶上面标注“synthetic”的字样;

2、机油在分类是主要分为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是最高级别的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机油二者最大差别在于全合成机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

3、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是机油中的高等级油品。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所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炼制成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

在本质上,它使用的是原油中较好的成份,加以化学反应并在人为的控制下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因此体质较好,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合成机油是人类利用化学方法合成制造的机油,据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机油可以改变各种成分。合成机油的研制工作始于30年代。当时由于飞机用机油使用条件较为严苛,要求一种性能更高的机油,一些化学工厂开始研制和生产合成机油。

随着现代化学技术的飞跃进步,90年代以后,合成机油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