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底盘涉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后处理措施:

1、检查电路系统,立刻拆除电器部分的包扎物,擦干水湿部分,并装好风扇皮带;

2、检查各齿轮箱有无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有无漂流物堵塞,轮胎有无损坏,底盘下面有无水草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恢复制动效果;

3、在尚未确定电路系统、引擎组件等部件未进水之前,不要试图启动以免造成更大损失。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水不超过汽车底盘的话,对汽车的影响是比较小。若积水超过汽车底盘,尤其是已经漫到发动机位置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涉水,对底盘影响会很大,更不要加猛油,不仅伤害发动机,还可能造成前脸变形损伤。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水太深的话,怕水淹进排汽管造成发动机进水而熄火,如果发动机进水的那你就准备大修把,离报废不远了,不过如果积水深的路段只有一小段的话,可以试试轰大油冲过去,一般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