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改装如何备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改装备案的方法:

1、第一机动车变更备案申请表,登记表格在车管所免费提供,到车管所填写就行;

2、第二,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三证原件都必须带齐,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3、第三,机动车登记证书。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车辆提交改色申请备案之前,必须交清车辆改色前的所有罚款,至少需要提前三天,否则当天无法办理颜色变更。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中的规定,汽车可先改变车身颜色,此后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车管所须在受理当日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的姓名(单位名称)或者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具体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包括机动车的动力、灯光、操作、尾气排放、冷却、制动、消音、悬挂、方向系统和外观结构、车身颜色喷涂、车胎轮毂等。